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艾滋病学前教育
2017-10-19 16:16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继续推进我校大学生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健康素质水平,提高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程度,增强学生防艾、抗艾意识,根据教务处新生入学教学工作安排,于9月20日在大学会馆一楼报告厅,由校医院吴会金院长做了两场专题讲座,主要针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为2017级本科全体新生及教师,讲座时间为上午 9:10~10:10和下午15:10~16:10。这次大型讲座活动使广大师生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青年学生步入大学生涯在卫生健康方面提供了指南。

  此次讲座主要从流行病学、病原学等方面进行了艾滋病概念、危害、传播途径、检测与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的讲述,重点讲述了青年学生宣传教育核心知识。艾滋病是严重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在校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能够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也是对学生的公共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远离毒品教育、并有利于培养学生社会安全责任感。旨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让广大师生明白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的和预防的,希望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有一个的正确认识,懂得如何去预防艾滋,消除错误观点,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健康意识,从自身做起并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携手抗艾!同时也关注到艾滋病患者这个特殊群体,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流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