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艾滋病相关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艾滋病专栏>>艾滋病相关常识>>正文
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核心知识
2016-12-01 11:20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危害性

1.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尚不可治愈的。

2.目前我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流行呈快速增长趋势。主要传播方式为男性性行为,其次为异性性行为。

3.艾滋病需要终生治疗,会给家庭和个人造成严重负担。

4.不能通过外表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预防

1.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2.艾滋病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拒绝毒品、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3.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与传播。

4.艾滋病通过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和体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等)传播,共用学习用品、共同进餐、共用卫生间、握手、拥抱等日常接触不会传播。

5.注射吸毒会增加经血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实用新型合成毒品或醉酒会增加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6.性病可增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必须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

检测与治疗

7.发生高危行为后(共用针具吸毒、无保护性行为等),应该主动进行艾滋病检测与咨询,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8.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均能提供保密的艾滋病检测和咨询服务。

9.感染艾滋病病毒后及早接受抗病毒治疗可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艾滋病病毒传播。

法律法规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也是艾滋病的受害者,应该得到理解和关心,但故意传播艾滋病的行为既不道德又要承担法律责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