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艾滋病相关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艾滋病专栏>>艾滋病相关常识>>正文
艾滋病唾液会传播吗?
2019-03-11 10:20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艾滋病不会通过感染者的唾液传播。

艾滋病感染者的唾液中虽然可以分离出病毒,但是其含量极其微少,单位体积内的病毒量并不足以造成新个体的感染,而且唾液中含有的一些酶类还能够抑制艾滋病病毒的活性,所以即便是感染者的唾液中接触了健康人的伤口也没有风险,不会有感染艾滋病的可能。

感染者的其他体液和排泄物中也几乎不含病毒或病毒含量极低,不会导致传播,如汗液、泪液、胃液、尿液、粪便等,所以正常的生活接触如拥抱、接吻、一同进餐,共用水杯、毛巾、卫生间等行为都是安全的。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以及前列腺液等体液中,可通过母婴、性接触以及血液等途径进行传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