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艾滋病相关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艾滋病专栏>>艾滋病相关常识>>正文
艾滋病能治愈吗?
2020-05-19 10:23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艾滋病至目前为止还不能治愈。

艾滋病病毒是高变异性病毒,一旦感染,无特效抗病毒药物,一般的抗病毒药物极易产生耐药而影响治疗效果,艾滋病患者绝大多数不是死于艾滋病本身,而是合并感染,如肺结核病、肺孢子菌肺炎巨细胞病毒感染,或肿瘤疾病,如肺卡波氏肉瘤等疾病。

艾滋病虽然无法治愈,但是如果患者坚持规范的治疗,是可以延缓艾滋病的持续发展的,患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日常生活中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恐惧、焦虑,做好防护,尤其是夫妻生活的防护,以防发生他人感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