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艾滋病相关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艾滋病专栏>>艾滋病相关常识>>正文
艾滋病在初期时有什么症状?
2021-04-20 10:24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艾滋病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咽喉痛、淋巴结肿大等。

1.发烧:引起艾滋病相关发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对艾滋病出现的反应、艾滋病药物和其他由免疫力减弱引起的感染。其他症状可伴有发热,恶心、呕吐、疲劳、淋巴结肿大和盗汗等等,医生可以根据发烧的严重程度,进行诊断。

2.咽喉痛:艾滋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喉咙痛,可能以慢性咽喉痛,或者反复发作的方式表现。感染艾滋病毒的人也会出现鹅口疮,这是一种继发性感染,并不罕见。念珠菌是一组生活在皮肤和口腔上的酵母,当没有受到免疫系统的保护时,就会引起鹅口疮。

3.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也是艾滋病的早期症状。因为健康的淋巴结是看不见的,但一旦受到了感染,就会肿胀.外观和感觉都像硬块。并且随着感染的进展,更多的淋巴结可能会在全身发生肿胀。

一旦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帮助下进行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