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艾滋病相关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艾滋病专栏>>艾滋病相关常识>>正文
艾滋病多久能查出来?
2023-04-03 10:27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艾滋病属于传染性疾病,一般在感染艾滋病二周到六周左右,才可以检查得出来。但由于个人情况不同,无法一概而论。

艾滋病是机体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从而引发的全身性疾病。正常情况下,对于存在高危性行为,疑似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患者,一般在二周到六周左右才能查出来。由于机体刚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体内不会立即出现抗体,此时患者无法通过抗体检测是否患有艾滋病,而这一时期又称为窗口期。但由于艾滋病的患者存在个体差异,具体多久能确诊为艾滋病,需要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进行判断。

如果怀疑自己患有艾滋病,应该及时去当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从而明确诊断。一旦确诊为艾滋病,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采取相应的治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