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学生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疗保险>>学生医疗保险>>正文
秦皇岛市建立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制度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2021-12-22 10:32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等多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强化门诊共济保障,2020年底前,各统筹区全面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建立门诊统筹制度,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有关要求。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文件,明确了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的相关内容。

一、门诊待遇

我市门诊统筹起付标准为50元,报销比例5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65元。已取得门诊慢性病资格的参保城乡居民,不再享受门诊统筹待遇。

二、门诊结算范围和方式

参保居民持社会保障卡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三级医疗机构及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的高校医务室、村卫生室门诊就医,可划卡直接结算。

三、原门诊包干费结存费用

参保居民未使用的门诊包干结存费用,可仍按原渠道原办法执行。

四、门诊统筹实施时间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特别提醒:

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自10月9日已开始。提醒大家一定要在规定的缴费期限内参保缴费,避免出现需要住院报销医疗费时才发现没有缴费,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情况。

 

为方便群众缴费,税务部门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

1、便民缴费自助终端

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2、“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3、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

4、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5、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

6、云闪付APP

云闪付APP,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7、河北移动手机APP

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8、微信城市服务

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9、微信生活缴费

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10、支付宝市民中心

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11、合作银行端

已开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计22家。

12、办税服务厅二维码缴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