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学生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疗保险>>学生医疗保险>>正文
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开通就医须知
2021-12-23 08:51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根据《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秦皇岛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秦皇岛市税务局》秦医保[2020]122号文件要求,我校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开通就医须知如下:

(一)筹资和待遇

取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包干制度,建立统一的门诊统筹制度,重点用于解决参保城乡居民门诊多发病、常见病。

(二)起付标准

我市城乡居民门诊统筹起付标准为50元,报销比例5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65元,单独核算、单独管理。

已取得门诊慢性病资格的参保城乡居民,不再享受门诊统筹待遇。

(三)结算方式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信息系统部署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结算系统中。

1、持社保卡结算方式:参保居民(包括我校参保学生)持社会保障卡就医直接划卡结算(包括校医院内部及转诊的上级医院)。

2、无社保卡结算方式:①打开支付宝→点击卡包→点击证件→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实现刷卡就诊。②打开支付宝现场扫二维码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实现刷卡就诊。如下图所示:

(四)实施时间

我校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于2022.01.01起正式开通并实施。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1.12.09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