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预防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预防保健>>正文
请速看!校园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2022-03-17 11:05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一、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

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规范消毒、少聚集、保持健康生活“一米线”;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并按照防疫要求就医,切勿错报、漏报和瞒报。

二、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国卫生运动,教室、宿舍要定期进行清洁,爱护校园环境,保护校园环境安全整洁;做好个人卫生,个人被褥和衣物要定期清洗;注意咳嗽礼仪,防止病菌感染;规律三餐,均衡饮食,杜绝浪费,禁烟禁酒;静心阅读,提升自我,养成良好阅读习惯;适量运动,勤加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三、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请假备案、因病缺课(勤)和病因追查制度,遵守校园管理规定。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一位东秦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倡同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共筑校园免疫屏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