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14 15:11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师生党员抗“疫”信心,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和实效性,校医院党支部通过自主观看视频以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1.党支部于4月10日召开支部委员会商讨主题党日活动的计划安排。

2.组织支部党员从4月10日开始自主观看思想政治节目《这就是中国》之“中国抗疫的世界维度”系列内容。

3.4月15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分享了观看节目的感受以及支部书记领学2020年3月2日“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讲话。

从学习中我们知道中国应对肺炎疫情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中国也为世界打赢肺炎疫情的战争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防线”上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为战胜疫情不断注入底气与信心。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主攻方向上的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采取恢复期血浆、干细胞、单克隆抗体等先进治疗方式,提升重症、危重症救治水平;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有助于搞清楚病源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提高精准度和筛查效率……新技术在战“疫”中成长、成熟,彰显了中国科技的硬核力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经过实地考察后得出结论:科技驱动成为中国防控措施的一大特点。

中国始终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及时分享相关信息、加强沟通合作,中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机构也与各国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介绍中国抗击疫情进展和防控经验。“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中国疾控中心向非洲疾控中心委派高级技术顾问,双方正紧密合作,加强非洲疫情防控。非洲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研究所负责人拉吉对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疫情防控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提供了大量诊断工具和有关病例管理手册等文件,帮助非洲确诊病例、开展临床护理。“非洲国家正依靠中国的相关经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在迈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之际,共同面临的又一场大考。

“病毒已经发起进攻,我们必须加入人类抗击病毒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大合唱中。”谭德塞说,“这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威胁,我们必须团结如一人。”

疫情之下,休戚与共。无数的人们,选择紧紧站在一起,结成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

这其中,中国充分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和大国担当,中国的科技抗“疫”无疑会为世界抗疫斗争注入信心,中国的经验也将给全球抗击疫情带来希望,中国的努力正在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紧紧相连,携手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4-2015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校医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